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郭清華議員書面質詢-九份子國中小新設校工程概況&安南區同安D幹線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
日期: 2019/4/24
主旨: 郭清華議員書面質詢-九份子國中小新設校工程概況&安南區同安D幹線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
內容:

九份子國中小新設校工程概況

  • 設校緣由:
  1. 台南市低碳示範社區,九份子重劃區完成後,人口陸續進駐,地方預估未來連同周邊增加的戶數超過上萬戶
  2. 海佃路一段、二段近年來人口數不斷增加,學童人數亦增加不少,常因鄰近的海佃國小總量管制,無法就近上學,多數要跨區至北區就讀,造成就學不便,新設學校需求迫切。
  • 工程經費:預算自104年起分年編列,
    •   總經費:5億9057萬4000元
  • 招收班級:幼兒園2班、國小24班及國中18班
  • 自107/9/28開始上網招標,已流標4次,變更設計1次

●檢視無法順利招標之主因,應該是設計完成後歷時4年,近年基本工資與建築原物料持續飆漲,工程利潤風險攀高,没有廠商有意願投標。

●可行方案:

1.維持原硬體設計,增加109年度預算或動用第二預備金 優點:維持九份子低碳示範社區特色,吸引年輕家庭築巢

 缺點:需市府另編預算支持。

2.維持原預算,刪除部份硬體設施。

 優點:提高廠商投標意願

 缺點:喪失社區校園特色,地方不樂見此案

●本席建議市長採取「增加預算」的方案,儘速與教育局討論,早日 完成校舍興建,以符合學區內孩童鄰近就學的需求(安南區唯一不 受少子化影響的學區),不變更硬體設計兼顧地方特色校園之美。

 

水利局-安南區同安D幹線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

(安中路口至海佃路口分流箱涵)

工程經費:4500萬

工程效益:安南區同安路、安中路一段、海佃路二段週邊淹水改善

進    度:107年8月開始上網招標、流標12次、

108年4月退回第三次檢討

●這是安南區主要淹水區域,尤其安中路的水患影響最為深遠(最常登上媒體版面~安中河),但台南市府遲遲無法有效改善,請市長與水利局長特別研議改善方案,展現市長治水的魄力,讓民眾有感。

●台南市各區類似的水利問題還有不少,導致民怨四起,請市長與水利局徹底檢討,儘速完成排水改善發包作業,早日解決台南市水患問題。

回上頁